龙门铣床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机械滑台的工艺过程介绍
时间:2013-03-01 03:01 作者:龙门刨铣 点击:

  机械滑台在生产过程中,那些与有原材料转变为产品直接相关的过程称为工艺过程。它包括毛坯制造、零件加工、热处理、质量检验和机器装配等。而为机械滑台工艺过程正常进行所需要的刀具、夹具制造,机床调整维修等则属于辅助过程。在工艺过程中,以机械加工方法按顺序逐步地改变毛坯形状、尺寸、相对位置和性能等,直至成为合格零件的那部分过程称为机械加工工艺过程。 技术人员根据产品数量、设备条件和工人素质等情况,确定采用的工艺过程,并将有关内容写成工艺文件,这种文件就称工艺规程。   
 机械滑台是根据 GB3668.4-83标准开发设计的具有八十年代水平的新型产品。本系机械滑台采用铸铁导轨或镶钢导轨,具有三种精度等级。它可与 1HYT 系列液压滑台、NC — 1HJT 系列交流伺服数控机械滑台跨系列通用。其结构设计合理、刚性好、精度高、性能可靠、外型美观、配置灵活、通用化程度高、用途广泛,是组合机床及其自动线不可缺少的基础动力部件。
  配上多轴箱或各种切削头,能分别完成钻、扩、铰、镗、锪窝、车端面、铣削、攻丝等工序加工。机械滑台选用合适的滑台关系到组合机床整机的性能和经济性,机械滑台通常设计时往往根据主动力部件的大小(即切削力和进给力)选用,机械滑台一般选用主动力部件同规格或大一号规格,精加工机床一般选用精密滑台,机械滑台有液压夹具的机床选用液压滑台,需要多次定位的选用机械滑台,刚性卧式镗削选用B型导轨滑台,滑台一般不带润滑装置,如需要订货时可注明,滑台与其它部件结合时,机械滑台在其工作台面补充加工联接孔。
     为了便于工艺规程的编制、执行和生产组织管理,需要把机械滑台工艺过程划分为不同层次的单元。它们是工序、安装、工位、工步和走刀。其中工序是工艺过程中的基本单元。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过程由若干个工序组成。在一个工序中可能包含有一个或几个安装,每一个安装可能包含一个或几个工位,每一个工位可能包含一个或几个工步,每一个工步可能包括一个或几个走刀。
   我公司生产的1HYT、1HJT跨系列通用滑台,导轨采用超音频淬火处理、表面硬度HRC52,具有较好的耐磨性,滚珠丝杆传动,加工精度高,外形美观,可适用于粗、精加工机床。机械滑台广泛应用于汽车、拖拉机、柴油机、摩托车等机械行业。
     本产品基础构件采用铝合金、铸铁、钢材、及大理石等材料,传动结构可以采用直线导轨、直线圆导轨、滚珠丝杠、同步带及气缸等多种组合形式,满足各种行业、不同场合的需要。具有精度高、寿命长、效率高、磨损小、通用性强结构紧凑美观等特点。广泛应用于测量、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涂胶、插件、射线扫瞄、机械手、搬运、机床改造、专机制造及实用教学等领域。
  现有单坐标工作台HXDZ型、双坐标工作台HXSZ型、三坐标工作台HX3DZ及特大工作台HXTD型供用户选用。对于大型或需要的工作台,一般是根据客户的来函或来图设计制造的。
  本公司可以提供机电一体化产品,用户也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自配电机、驱动器及数控系统,满足速度、载荷、脉冲当量等个性化的要求。也可根据客户要求,安配防护和限位等装置。
 

您可能对 | 机械滑台 | 滑台 | 等产品感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