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铣床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数控龙门镗铣床的故障解决方法
时间:2013-03-11 01:55 作者:龙门刨铣 点击:

数控龙门镗铣床的故障解决方法
  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故障,就要逐一去排除引发故障的相关部件。故障排除检查光栅尺带,发现光栅磁带上有油污和刮伤痕迹,清洗后仍不能排除故障,光栅尺带物理损伤不可修复。为了机床尽快投入生产(新购光栅尺需要1~3个月的订货周期),决定将X轴改为半闭环,使用X轴伺服电机内置编码器反馈信息作位置环,全闭环改半闭环方法如下。
    1.修改X轴的34200号机床数据(由3改为1),将X轴的归零方式改为带限位撞块归零方式。
    2.制作和安装机械撞块,增加一个归零用的限位行程开关,调整限位行程开关和机械撞块的位置,连接限位行程开关的输入信号到PLC的DMP输入模块。
    3.使用STEP7软件修改PLC程序,读取并处理限位行程开关的输入信号,将测量系统改为测量系统。使用STEP7软件修改FC30功能块内容如下。M009:SM59.1(X轴进给使能,机床准备归零)A137.7(读取限位行程开关的输入信号)=DB31.DBX12.7(开始寻找零脉冲信号)RDB31.DB×2.1RDB31.DB×21.7RDB31.DB×1.6(测量系统无效)SDB31.DB×1.5(测量系统)。
    4.修改X轴的32700号机床数据(由1改为0),取消X轴的螺距误差补偿(全闭环时才需要),测量X轴的反向间隙并补偿到X轴的Back-flash(0)中。
    5.调整X轴相关数控龙门镗铣床数据,降低X轴的系统检查精度,将X轴的36400ContourTol数据值由原来的0.02调整为0.03,将X轴的36030Stand-stillposTol数据值由原来的0.02调整为0.03,消除由全闭环改半闭环后系统25050(AxisX1con-tourmonitoring)和25040(AxisX1standstillmoni-toring)两个报警。通过以上步骤快速解决了数控龙门镗铣床的故障,虽然数控龙门镗铣床X轴的精度有所下降,但机床基本功能正常,且修复后数控龙门镗铣床精度满足生产要求。
 

您可能对 | 龙门刨铣 | 等产品感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