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铣床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BX2025×8000龙门刨铣床技术方案
时间:2013-08-14 09:54 作者:恒伟 点击:

BX2025×8000龙门刨铣床技术方案

一、机床用途:
   龙门刨铣床,是具有龙门式框架和卧式长床身结构以及电路控制系统的机床。龙门刨铣床加工精度和生产率较高,适合加工大型工件的平面、斜面及组合导轨面等加工。
二、机床主要规格及技术参数
1、主要尺寸
大加工长度                     8000mm
大加工宽度                     2500mm
大加工高度                     1850mm
两立柱间距离                     2600mm
床身道轨中心距                   1300mm
立柱道轨宽度                     600mm
横梁道轨宽度                     650mm
机床配置:2个15KW铣头、2个刨头
2、工作台参数
工作台尺寸(长×宽)mm           8000×2200
工作台承重量                     30t
工作台进给级数                  无级(刨铣切换无需手动换挡)
工作台速度                      0.02-30m/min
3、15KW铣头
铣头数量                          2台
主轴电机功率                      15KW
主轴孔端锥度                      7:24  ISO.50
主轴转速范围                      78-332
推荐铣刀盘大直径                Ф300mm
主轴滑套移动量                    100mm    
4、刨刀架进给量范围
垂直刀架  垂直             20mm-650mm/分 无级(伺服调速)
             水平             20mm-650mm/分 无级(伺服调速)
侧直刀架  垂直             20mm-650mm/分 无级(伺服调速)
             水平                    手动
5、机床功率
主轴电机                          15KW
工作台电机                        90KW
三、机床主要结构及要求
机床总体布局
   龙门刨铣床的门框式结构是由立柱和顶梁构成门的,横梁可沿两立柱导轨作升降运动。机床横梁配置1个15KW铣头和1个刨头,可沿横梁导轨作横向运动。左、右立柱各配置1个15KW铣头和1个刨头,可沿立柱导轨作升降运动。机床配置可选
机床基础大件材质
    机床主要大件:床身、工作台、立柱、横梁、滑板均为高强度铸铁采用树脂砂工艺铸造,毛坯铸造后经热时效→振动时效→粗加工→热时效→振动时效→精加工一系列工艺过程来消除和均化残余应力,并布置有足够的加强筋板,整机具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高稳定性。
机床主要导轨
   机床床身导轨、横梁导轨以及立柱导轨均经磨削或刮研处理,其中X轴床身导轨进行电火花表面淬火,和其配合的X轴导轨镶装导轨软带,具有摩擦系数小,寿命长、保护床身导轨的特性。
机床驱动
   X轴,采用传统蜗杆——齿条转动结构,具有较高的重叠系数,可机床的平稳性和精度。工作台的刨削驱动经过90KW直流调速主电机和齿轮箱降速后实现,工作台的铣削采用4KW普通电机经过电磁离合器和变频调速来实现工作台的铣削运动,铣削的同时也可用90KW直流大电机做快速退刀,无需手动换挡。
    Y轴,采用伺服电机,通过涡轮箱减速后驱动滑板沿横梁完成刨铣进给、快速移动和实现横向进给功能。
   W轴,即横梁垂直移动是通过横梁顶部的减速箱来实现的,横梁还具有夹紧和自动消除间隙的功能。
   侧铣采用伺服电机进给。
润滑系统
   主要采用稀油润滑,其中X轴的蜗杆和两条导轨以及主变速齿轮箱采用集中(专用润滑泵)压力稀油润滑,确保长时间可靠的运行,横梁导轨及横梁丝杠采用自动间歇润滑。
机床电器控制部分
   机床电气的设计、制造和安装以及电气系统的电器防护等符合JB5226.1-1996标准,电气元件采用或国产名优产品,确保主机能长期、可靠、平稳的运行。真彩触摸屏集中显示控制,操作方便简单。
7、防护
   设有的联锁装置(横梁夹紧未松开,横梁不能升降、油泵装有压力继电器,当润滑油压力不足时,主电源将无法接通。),以操作者和机床的运行。
四、机床的监制和验收
   需方可以随时派员到供方对主要部件如床身、立柱、横梁等毛坯生产及加工进度进行监制,供方做好配合。
   供方在机床装配调试完毕后,需方到供方验收。供方应提供参照JB/T2732.1-94和相关标准制定的验收文件(合格证明书)供需方进行验收。机床的几何精度在供方检验,机床的加工精度在需方进行,需方提供加工件进行检验,并做好配合。

阜城恒伟机械有限公司
2013-8-14

您可能对 | 龙门刨铣 | 等产品感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