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铣床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数控龙门铣床与普通龙门铣床的区别
时间:2013-10-21 09:32 作者:恒伟 点击:

数控龙门铣床与普通龙门铣床加工工艺基本相同,结构也有些相似,使用及加工能力仿,数控龙门铣是从普通龙门铣发展改进而来,但数控龙门铣床是靠程序控制的自动加工机床,所以其结构也与普通铣床有很大区别。
  数控龙门铣与普通龙门铣不同一般有以下几点:
  一、操作控制:控制系统数控龙门铣床运动控制的中心,执行数控加工程序控制机床进行加工;普通龙门铣人工操作。
  二、辅助装置 数控龙门铣床需要如液压、气动、润滑、冷却系统和排屑、防护等装置;普通龙门铣床相对简单,防护装置基本相同。
  三、主轴箱 数控龙门铣包括主轴箱体和主轴传动系统,用于装夹刀具并带动刀具旋转,主轴转速范围和输出扭矩对加工有直接的影响。
  四、进给系统 数控龙门铣由进给电机和进给执行机构组成,按照程序设定的进给速度实现刀具和工件之间的相对运动,包括直线进给运动和旋转运动,变通龙门铣采用变频电机加减速机、梯形丝杠。
  五、机床基础件 通常是指底座、立柱、横梁等,它是整个机床的基础和框架。

您可能对 | 龙门铣床 | 等产品感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