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铣床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龙门刨床的维修工艺的总结
时间:2014-01-10 08:58 作者:恒伟 点击:

 对于龙门刨床的拆装前的准备工作,可以根据机床精度检验标准检查各项精度,并须测量横梁下挠量以及进行工作台硬化层的处理。

   
   
   
     1 . 测量横梁导轨由于左、右刀架重力引起变形的数据,为修刮横梁导轨时据以修至导轨中凸,加以补偿.  将横梁左、右刀架行至横梁左,右两极端位置,用百分表固定在台面上,表头触及横梁中心底部位置,记录数据。然后将左右刀架行至横梁中间位置,再记录由于左、右刀架重力作用而引起的下挠数据。
    
    
     2 . 龙门刨床工作台台面在使 用过程 中,因工件与台面的碰撞、切削力的冲击、工件的装夹等因素,导致工作台台面产处冷作硬化层。如不在修前先加以刨除,则将影 响在机床修复后,在本身自刨工作台台面较多时,由于将表面冷作硬化层刨去面引起变形,使工作台丧失已恢复的精度(指与床身导轨的接触精度)。修前刨削硬化层,应先调整横梁对工作台台面的不平行性到了小值,利用垂直刀架使用是分表检验工作台的全长误差(要求在0.1毫米以内),如超差则调整床身导轨至要求后,方可进行刨削。  修前是否要粗刨工作台台面表面硬化层,应根据工作台台面损坏程度而决定。预计修后粗、精刨工作台台面大于2毫米者,应在修前先粗刨工作台台面冷作硬化层,修后再精刨。如果工作台表面损坏较少,则在修前可不必进行粗刨,只需待机床修复后再自身精刨工作台台面即可。
     
 
以上是恒伟机械对龙门刨床的维修工艺的总结,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如有对龙门刨床、落地镗铣床、龙门铣床有所不懂得地方,可以联系我们,我们会帮助您解决的!!!
 
您可能对 | 龙门刨床 | 等产品感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