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铣床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安装龙门铣床应注意哪些?
时间:2014-05-26 07:38 作者:恒伟 点击:

 

 
安装龙门铣床前应注意:为了确保的的操作本机床,安装应注意不要接触变压器、电机、接线盒,以及其他有高压电接头 的零件,以免被电击。 不要用湿手接触开关 机床启动前应先检查电线电缆是否损坏,以免漏电 拖板快速移动时,注意碰撞或挂带。
警告事项 .水和油能使地面变滑,为了防止发生意外,地面保持 清洁干燥。.提供充分的工作空间以免危险发生。 .熟记紧急停止按钮的位置,为在使用时才寻找。 .切勿不经意的触摸开关。 .操作任何开关前,先确认是否正确 .对机床的任何修理前先确认机床已经停止运转并且电 源开关已经关闭。 .机床主轴运转时不得变速 .手、衣服以及身体与旋转的主轴保持距离,否则会导 致严重伤害。 .液压站有人员调整,液压泵长时间运转后发热,不要 触摸邮箱以及液压阀。  加工前,确认工件已经夹持牢固。 .加工过程中,不许停主轴及冷却,除非加工完毕,因先退 出刀具在停止主轴及冷却。 .不适当的切削液会降低机床及刀具的使用寿命, 并使机床 产生锈蚀,严重时损坏机床和刀具,并且不能试车 成功,使用厂家生产的产品。
其他注意事项 .地上的电线电缆,要加装保护装置,避免与铁屑接触而产 生短路现象在机床拆下包装或较长时间未使用时,于操作前, 每一个滑动件先充分润滑。 .检查油箱和润滑站的油量,如有需要请适当补充。 .检查冷却液的容量,不足请添加。 .开机时,请依下列顺序:打开工厂电源开关,打开电箱上 的开关,打开操作面板上的开关。 .日常检查 、确认压力表,看压力值的设定是否适当。 .检查电机以及其他零件是否有不正常的杂音。 .检查和确认各个润滑件的润滑是否正常。 .检查皮带张紧力是否适当 .暖机 机床在加工工件时须做暖 机,因为有可能机床空间受热胀冷缩而破坏机床的精度,或 者损坏润滑件。暖机时,将主轴和进给轴转速调至高使用 转速的 1/3-1/2 左右,连续运转 10-20 分钟。 .加工前准备 .选用刀具应该确认规格尺寸以及形式,刀具安装应该牢固 可靠。 .机床周围的刀具和其他物品应该放置整齐,保持干净 的通道。
 
您可能对 | 落地镗铣床 | 龙门刨床 | 等产品感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