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铣床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数控龙门铣床与数控镗铣床区别
时间:2014-09-29 08:49 作者:恒伟 点击:

 数控铣床与数控镗铣床区别

       数控铣床是在一般铣床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两者的加工工艺基本相同,结构也有些相似,但数控铣床是靠程序控制的自动加工机床,所以其结构也与普通铣床有很大区别。

  

   数控镗铣床和加工中心是一样的道理, 数控镗铣床的结构与普通铣床基本相识,工作台可以作纵向、横向、垂直三个方向的运动。普通铣床所能加工的工艺内容,数控镗铣床都能加工。数控铣床一般用来铣比较简单的表面,也可以铣比较浅的孔。数控镗铣床身结构是卧式的床身比较大,数控铣床的床身结构是立式的一般是小型的。数控镗铣床有刀库可以自动换刀,数铣床没有刀库,加工过程中都是手动实现换刀。

  

  目前生产的数控镗铣床加工中心简称加工中心。数控镗铣床具有刀具库和自动换刀功能,只是在加工零件镗床被限制的比较少。 在编程上,镗床钻孔的时候一般用每转进给,而加工中心一般用每分钟进给,由于镗铣床向心力比较好,滑枕能伸出很长,一般用于加工孔精度高,体积比较大的箱体类零件,镗铣床滑枕比较稳,加工表面精度比较高,好的加工中心基本可以实现。

数控龙门铣床 

数控龙门铣床的性能特点:

 数控龙门铣床是能源、航空航天、船舶、机车机辆、、汽车、工程机械、重型机械、机床等行业不可缺少的重要工艺加工设备。 数控龙门铣床具有率、高精度和高自动化。例如:

侧铣头配置V5型(5.5KW)精密龙门镗铣头,刚性强,可装置走刀电机;

普铣/数控铣一键式转换三轴数控系统,即可编程操作又能利用扩展面板手动操作,在实际机械加工过程中实现性极强;

床身进退、横梁上下、立铣头上下均配台湾滚珠丝杠,由伺服电机驱动;

的横梁升降连锁装置,机床的重复定位精度;

台标摆线泵组连续润滑,故障率低;

按正规机床工艺制造,导轨面人工刮研

数控镗铣床 

 龙门镗铣床的性能特点:

  TK6969系列落地镗铣床为型机床,该机床性能完善,有较高刚度和精度,可对大型零件进行钻孔、镗孔、铣平面等加工,能满足零件精加工要求,广泛应用于能源、交通、重型机械等行业,是加工床身、立柱及箱体类零件的关键设备。

   机床采用方滑枕型侧挂主轴箱、单移动立柱、床身和平台分体的落地式布局。镗轴包容于铣轴内,随铣轴一起支承在方滑枕内。立柱沿床身导轨横向移动形成x轴进给运动,主轴箱沿立柱导轨垂直移动形成Y轴进给运动,镗轴沿铣轴纵向移动形成z轴进给运动.方滑枕沿主轴箱封闭式矩形导轨纵向移动形成w轴进给运动。适应大型零件的强力铣削,增强了镗削时的刚性,在铣轴端部可装平旋盘,方滑枕的端部可以安装垂直铣头、铣头等机床附件,扩大了机床的使用功能。

您可能对 | 数控龙门铣床 | 等产品感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