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铣床 > 行业动态 > 公司动态 >  新闻资讯
机械滑台专用机床
时间:2013-03-06 11:48 作者:龙门刨铣 点击:

  机械滑台专用机床一般采用多轴、多刀、多工序、多面或多工位同时加工的方式,生产效率比通用机床高几倍至几十倍。由于通用部件已经标准化和系列化,可根据需要灵活配置,能缩短设计和制造周期。因此专用机床兼有低成本和率的优点,在大批、大量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并可用以组成自动生产线。   机械滑台专用机床一般用于加工箱体类或形状的零件。加工时,工件一般不旋转,由刀具的旋转运动和刀具与工件的相对进给运动,来实现钻孔、扩孔、锪孔、铰孔、镗孔、铣削平面、切削内外螺纹以及加工外圆和端面等。有的组合机床采用车削头夹持工件使之旋转,由刀具作进给运动,也可实现某些回转体类零件(如飞轮、汽车后桥半轴等)的外圆和端面加工。
  随着近年来机械工业的发展。在原有的机械滑台基础上,演变出数控机械滑台,即在原来机械滑台的基础上。把普通丝杠换成滚珠丝杠,在铸铁的导轨面上镶嵌直线导轨。把变速箱电机换成伺服电机。使滑台可以快速进退。利用滚珠丝杠和线轨获得较高的精度。
机械滑台的精度测量法
  1、回转机械滑台的回原点精度
  回转机械滑台回原点的作用同直线运动回原点的作用一样。数控机床回原点时,从7个任意位置分别进行一次回原点操作,测定其停止位置的数值,普通机床以测定值与理论值的大差值为回原点精度。
  2、回转机械滑台的定位精度
  以机械滑台某一角度为基准,然后向同一方向快速转动机械滑台,每隔30‘锁紧定位,选用标准。
  3、数控回转机械滑台的失动量
  数控回转机械滑台的失动量,又称数控回转机械滑台的反向差,测量方法与回转机械滑台的定位精度测量方法一样。

您可能对 | 机械滑台 | 滑台 | 等产品感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