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铣床 > 行业动态 > 公司动态 >  新闻资讯
XK21系列数控动梁龙门镗铣床知识参考
时间:2013-05-12 03:17 作者:龙门刨铣 点击:

  XK21系列数控动梁龙门镗铣床、XH21系列动梁龙门加工中心是山东亚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自行开发研制的重型数控机床,主机结构均为工作台移动、横梁可沿左右两立柱上下移动、龙门框架固定式结构。可广泛适用于汽车、航空航天、机车车辆、重型机械、电机等行业中对各种箱体类、重型零件的数控加工,工件一次装夹后可进行铣、镗、钻、铰等多种工序加工,配备合适的附件铣头后,还可对工件进行五面加工,以及对各种复杂型面进行三坐标数控加工。
  XK21系列数控动梁龙门镗铣床配置上刀库后即为XH21系列动梁龙门加工中心,两种系列产品的其它主参数及性能特点基本相同。
  主要结构性能与特点:
1、机床工件工艺:龙门框架、横梁采用钢板焊接件,床身、工作台、溜板、主铣头等部件均采用树脂砂造型、高强度的铸铁件,该组合系当今世界数控机床的流行趋势,使整机具有的刚性和精度保持性能。全部焊接件和铸铁件均已进行热时效处理,大限度地消除了焊接和铸造应力。
2、传动轴采用高精度双齿轮齿条或高精密级预载滚珠丝杠实现无间隙传动,以确保传动精度。
3、横梁升降双轴驱动同步补偿技术了W轴运行可靠,精度高,横梁升降平稳。
4、各轴反馈均采用光栅尺实现全闭环位置反馈,也可根据用户的要求,采用光电编码实现半闭环位置反馈。
5、主铣头采用滑枕—减速箱分离式设计,具有佳精度;减速箱内采用自动变速机构,可获得低速大扭矩和高速恒扭矩,以同时满足粗加工和精加工不同的工艺要求。
6、高精度主轴组合轴承,了主铣头的高性能、高精度。滑枕铣头及横梁还采用液压油缸进行平衡,运动平稳。
7、根据用户要求,可配置附件铣头自动换装置和自动分度附件铣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