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铣床 > 行业动态 > 公司动态 >  新闻资讯
机械滑台相关知识参考
时间:2013-07-24 02:13 作者:龙门刨铣 点击:

  传统的机械滑台电控系统采用接触器和继电器,时常发生触点故障。本文着重介绍一种运用PLC控制调速器,结合减速装置实现的刀具自动进给控制系统。该方案替换了原机械进刀机构,提高了进刀精度和可操作性,并具有很好的可移植性,可广泛应用于各种机床的进刀系统。
     以BQ2020型机械滑台电器控制系统为例,它的机械进刀传动示意图见图1。电动机1传动蜗杆2带动蜗轮3转动,齿轮8处在左位时,结合子4和5结合,进刀机构处在进给工位。当齿轮8处在右位时,进刀机构处在快速工位,结合子9和10结合,超越离合器11带动齿轮8旋转。通过改变超越离合器转动的角度,使齿轮8转动不同的角度,从而获得刀架不同的进给量。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表现出机械冲击大、电器故障多、进刀不均或进刀无力的缺点。本文提出的自动进给控制方案,可以地解决这些问题。
  改造后的机械滑台主控系统采用PLC可编程控制器,实现其全部工作过程自动控制。包括横梁上下、刀架移动、抬刀落刀、工作台自动往复运动及联锁保护和报警等。PLC的硬件设计基本上按照常规进行。本设计中不直接用PLC的输出继电器带动交流接触器,而是在每个输出触点后面增加了一个24V的直流继电器,用该继电器的触点驱动负载,不仅可以扩展输出点数,提高通用性,也对PLC的输出继电器起到了保护作用。其中工作台拖动电机的启动、停止、正反转以及转速调节由PLC控制调速装置完成,取代原有的继电器接触器控制系统和交直流发电机组拖动装置。

您可能对 | 机械滑台 | 等产品感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