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铣床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恒伟机床数控落地镗铣床操作规程
时间:2014-07-14 07:46 作者:恒伟 点击:

数控落地镗铣床的操作规程

 ⑴.操作人员经考试合格取得操作证,方准进行操作。操作者应熟悉本机的性能、结构等,并要遵守和交接班制度。

⑵. 操作者按规定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 
⑶.开机前应先检查操作手柄、开关、旋钮、夹具等机构是否处在正确地位,装置是否齐全、可靠。检查机床各轴运行区域内是否有障碍物。 
⑷.装卸较重的工件时,根据工件重量和形状选用合理的吊具和吊装方法。
⑸.机床运转时,严禁用手触摸主轴及安装在主轴端部的刀具。禁止触碰旋转部件,操作者不得停留在机床的移动部件上。注意自己所处位置的正确性,以免被夹伤或挤伤,发生意外或紧急事件时,按下“紧急停止”按钮。
⑹. 测量、检查加工面时,停车,严禁人头部、手部等靠近正在加工面观察加工情况。加工中,禁止用手直接铁屑,应用专门工具清扫。
⑺.机床运行中出现异常现象及响声,应立即停机,查明原因,及时处理。 
⑻.机床运转时操作者不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或托人看管。
⑼.在工作中需要旋转工作台(B轴)时,应确保其在旋转时不会碰到机床的其 它部件,也不能碰到机床周围的其它物体。
⑽.加工较大部件或保养机床时,需要架梯子,应注意防止脚下打滑,应与地面操作人员密切配合。
⑾.严禁超性能应用机床。按工件材料选用合理的切削速度和进给量。
⑿. 调换刀具时,注意检查拉钉、刀片等是否紧固,检查刀柄及锥孔是否干净, 经确认后方可调换。加工中换刀,先停机,注意刀刃的伤害。 
⒀.运用附件头时,应先把镗杆退回至零位,检查附件头,锥面、接触面无异 物,然后手动换相应的附件头。 
⒁.试切削调试加工程序时,快速移动开关应置于小位置,采用单步操作, 并在每步程序前确认显示屏上各轴移动距离及方向与机床实际移动距离及方向相吻合后,方能执行下步程序。
⒂.禁止踩踏设备的导轨面及油漆表面或在其上面放置物品。严禁在工作台上 敲打或校直工件。  
⒃.机床关机时,须将工作台退至中间位置,镗杆退回,然后退出操作系统, 后切断电源。  
⒄.工作后应关闭总电源及水、气阀门,将各附件头擦拭干净、盖好防护罩后, 停放在各自固定位置。清扫机床周围环境,工件分类堆放整齐。认真如实填写日常点检卡和交接班记录。  
⒅、使用平旋径向刀架单独切削时,应先把镗杆退回至零位,然后在MDA方式 下用M43换到平旋盘方式,若U轴要移动,则须确保U轴手动夹紧装置已经松开。 平旋盘安装完毕使用前,按下“平旋盘使能”指示按钮待其点亮方可进行操作。加工作业完毕,拆卸之前按下“平旋盘使能”指示按钮待其熄灭方可拆卸平旋盘。  
 
您可能对 | 控落地镗铣床 | 等产品感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