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铣床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龙门铣床出现故障的判别方法
时间:2014-07-28 07:41 作者:恒伟 点击:

 龙门铣床机床故障诊断的主要方法之一就是利用报警号进行诊断,一旦机床发生了故障,且有报警号显示于CRT上,首先就要根据报警号的内容进行相应的分析与诊断。当然,报警号多数情况下并不能直接指出故障源之所在,而是指出了一种现象,维修人员就可以根据所指出的现象进行分析,缩小检查的范围,有目的地进行某个方面的检查。 

      还有一种判别方法就是视觉观察法,人的视觉可以观察设备上的机件有无松动、裂纹及其他损伤等;可以检查润滑是否正常,有无干摩擦和跑、冒、滴、漏现象;可以查看油箱沉积物中金属磨粒的多少、大小及特点,以判断相关零件的磨损情况;可以监测设备运动是否正常,有无异常现象发生;可以观看设备上安装的各种反映设备工作状态的仪表,了解数据的变化情况,可以通过测量工具和直接观察表面状况,检测产品质量,判断设备工作状况。把观察的各种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就能对设备是否存在故障、故障部位、故障的程度及故障的原因作出判断。通过仪器,观察从设备润滑油中收集到的磨损颗粒,实现磨损状态监测的简易方法是磁塞法。它的原理是将带有磁性的塞头插入润滑油中,收集磨损产生出来的铁质磨粒,借助读数显微镜或者直接用人眼观察磨粒的大小、数量和形状特点,判断机械零件表面的磨损程度。用磁塞法可以观察出机械零件磨损后期出现的磨粒尺寸较大的情况。观察时,若发现小颗磨粒且数量较少,说明设备运转正常;若发现大颗磨粒,就要引起重视,严密注意设备运转状态;若多 次连续发现大颗粒,便是即将出现故障的前兆,应立即停机检查,查找故障,进行排除。 
 
您可能对 | 龙门铣床 | 等产品感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