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铣床 > 行业动态 > 公司动态 >  新闻资讯
数控机床行业资讯
时间:2013-05-03 08:13 作者:龙门刨铣 点击:

1、数控机床的种类
由于数控系统的强大功能,使数控机床种类繁多,按其用途可分为如下三类。
①金属切削类数控机床。金属切削类数控机床包括数控车床、数控铣床、数控磨床、数控钻床、数控镗床、加工中心等。
②金属成形类数控机床。金属成形类数控机床有数控折弯机、数控弯管机、数控冲床和数控压力机等。
③数控特种加工机床。数控特种加工机床包括数控线切割机床、数控电火花加工机床、数控激光加工机床,数控淬火机床等。
2、 数控机床的组成
数控机床一般由输入输出设备、数控装置、伺服单元、驱动装置(或称执行机构)、可编程控制器(简称为PLC)及电气控制装置、辅助装置、机床本体及测量装置组成。
3、 数控机床工作原理
数控机床是采用了数控技术的机床,它是用数字信号控制机床运动及其加工过程。具体地说,将刀具移动轨迹等加工信息用数字化的代码记录在程序介质上,然后输入数控系统,经过译码,运算,发出指令,自动控制机床上的刀具与工件之间的相对运动,从而加工出形状、尺寸与精度符合要求的零件,这种机床称之为数控机床。

您可能对 | 数控机床 | 等产品感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