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铣床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机械滑台主要结构特点
时间:2013-02-04 07:38 作者:龙门刨铣 点击:

  本系列机械滑台是根据标准GB3668.4-83(等效标准ISO2562-1973)设计的,它是用来实现进给运动的动力部件。1HJb系列采用滚珠丝杠,1HJb系列采用铜螺母丝杠。本滑台选用铸铁导轨或镶钢导轨,电气挡铁安装位置有左型或右型等型式。
  本滑台采用(两导轨之间)双封闭结构,精度高;精密级采用塑料导轨板,动态性能好。本滑台刚度高,热变形小,进给稳定性高,从而了加工状态下(负荷下)的实际精度。本滑台很容易实现无极变速及数控化。所以本滑台是实现高精度柔性化的理想部件。
机械滑台主要结构性能与特点:
  ◆X轴采用静压导轨,达到无摩擦运动,负载大、精度高、刚性好、导轨使用寿命长,并可长期保持机床的高精度.
  ◆TK69系列传动轴采用精密双齿轮—齿条,其它轴采用高精密级减速器和高精密级预载滚珠丝杠,实现无间隙传动,可实现多轴联动确保传动精度.
  ◆TK69系列各轴反馈采用光栅尺实现全闭环位置反馈,或采用光电编码器实现半闭环位置反馈.
  ◆机床的主轴采用高精度轴承,以利于高转速及其保持高精度
  ◆TK69主轴箱的平衡、补偿系统采用双重(数控与液压)滑枕主轴下垂补偿系统,以机床精度,使主轴箱达到佳的工作状态.
  ◆机床的各传动、移动部位均配置有可调式定时、定量的稀油润滑装置,使机床时刻处于的工作状态.
  ◆TK69系列刀具采用碟形簧拉紧,液压松刀.根据用户的需求加工中心,可配置容量为20-60把刀具(任由用户选用),进行立卧自动换刀.刀具大长度为400毫米,刀盘大直径为250毫米.
  ◆机床构件床身立柱、立柱溜板、主轴箱体、滑枕、固定工作台、回转工作台均采用树脂砂造型的高强度铸铁件;从而使整机具有的刚性和精度保持性.各主要大件均已进行两次热时效处理和振动时效处理,大限度地消除了铸造应力.


 

您可能对 | 机械滑台 | 等产品感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