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铣床 > 行业动态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近年来机械滑台的发展
时间:2013-02-27 15:47 作者:龙门刨铣 点击:

  机械滑台是组合机床,对头铣床,以及其他专用机床的主体床身。 机械滑台由床身,滑板,丝杠,变速箱等组成。其结构简单,便于维修。机械滑台工作原理是滑板在床身上做纵向运动,因其丝杠传动,再加上变速箱的作用。可获得快慢等多种运行速度。
  目前生产的主要规格范围是工作台宽度为800-5000毫米,长度为2000-28000毫米等各种规格尺寸段。应该指出,在2005年国内生产的龙门加工中心和机械滑台中,90%左右的规格都集中在1000-2000毫米尺寸段,而95%的品种几乎都是横梁固定工作台移动式。相比之下,工作台宽度在3米以上,尤其是宽度为4000-5000毫米的动梁式超重型龙门加工中心和机械滑台,技术难度较大,技术含量较高,目前国内只有一两家能生产。
  机械滑台是大连组合机床研究所根据GB3668.4-83(等效于ISO2562-1973)标准开发设计的具有八十年代进水平的新型产品。本系列滑台采用铸铁导轨或锒钢导轨,具有三种精度等级。它可与IHJT系列机械滑台、NC-IHJT系列交流伺服数控刚性好、精度高、性能可靠、外形美观、组合机床及其自动线不可缺少的基础动力部件。配上多轴箱或各种切削头,能分别完成钻、扩、铰、镗、锪窝、车端面、铣削、攻丝等工序加工。目前,我国生产的龙门加工中心和机械滑台产品的主要品种,根据机床结构布局形式划分为:按龙门架是否移动,分为龙门固定工作台移动式和龙门移动式;按横梁是否在立柱上运动,分为动梁式和定梁式两种;横梁在高架床身上移动称为高架式;按机床净重和工作台承载能力,分为轻型、中型和重型(超重型)等。
  随着近年来机械工业的发展。在原有的机械滑台基础上,演变出数控机械滑台,即在原来机械滑台的基础上。把普通丝杠换成滚珠丝杠,在铸铁的导轨面上镶嵌直线导轨。把变速箱电机换成伺服电机。使滑台可以快速进退。利用滚珠丝杠和线轨获得较高的精度。

 

您可能对 | 机械滑台 | 滑台 | 等产品感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