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铣床 > 行业动态 > 公司动态 >  新闻资讯
端面镗铣床结构分类
时间:2013-01-27 00:52 作者:龙门刨铣 点击:

  端面镗铣床是用铣刀对工件进行铣削加工的机床。铣床除能铣削平面、沟槽、轮齿、螺纹和花键轴外,还能加工比较复杂的型面,效率较刨床高,在机械制造和修理部门得到广泛应用。
     端面镗铣床按其结构分:
    (1)悬臂式铣床:铣头装在悬臂上的铣床,床身水平布置,悬臂通常可沿床身一侧立柱导轨作垂直移动,铣头沿悬臂导轨移动。
    (2)滑枕式铣床:主轴装在滑枕上的铣床,床身水平布置,滑枕可沿滑鞍导轨作横向移动,滑鞍可沿立柱导轨作垂直移动。
    (3)龙门式铣床:床身水平布置,其两侧的立柱和连接梁构成门架的铣床。铣头装在横梁和立柱上,可沿其导轨移动。通常横梁可沿立柱导轨垂向移动,工作台可沿床身导轨纵向移动。用于大件加工。
    (4)端面镗铣床:用于铣削平面和成型面的铣床,床身水平布置,通常工作台沿床身导轨纵向移动,主
    轴可轴向移动。它结构简单,生产效率高。
    (5)升降台铣床:具有可沿床身导轨垂直移动的升降台的铣床,通常安装在升降台上的工作台和滑鞍可分别作纵向、横向移动。
    (6)摇臂铣床:摇臂装在床身顶部,铣头装在摇臂一端,摇臂可在水平面内回转和移动,铣头能在摇臂的端面上回转角度的铣床。
  本机床结构紧凑,设计合理,机床各部件的进给均由变频器控制,实现无级变速,以适应各种金属(非金属)的加工,且节电性能,维护成本底,大大降低机床的运行成品。

相关新闻